2017年世大運舉行在即,北市府也接連規劃相關宣傳活動,其中,觀光傳播局公告2017年搖滾樂團動執行標案,編列490萬元預算,要招募500位民眾參與大型音樂演出,卻引發音樂人陸君萍質疑1人成本不到1萬元,痛斥市府輕賤人至此。市府5日表示,目前已撤案,市長柯文哲也解釋,活動主要是希望全民參與,也較容易引起共鳴。

柯文哲5日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談及世大運物資捐贈問題,針對《蘋果日報》報導,現傳已有企業願意贊助市府200台貴賓車,但需要市府自行找司機,甚至恐將調派市府員工擔任,柯文哲對此表示,車商賣車當然捐車,不能要求附帶司機,這是強人所難,市府會再找人捐司機。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則表示,世大運籌辦有分階段,先找車再來找司機,但司機是否為市府員工,還會再做評估跟研究,他說,其實司機也不僅只有運送功能而已,還有具備城市導覽功能,市府希望要辦就要辦到最好。

另外,對於觀傳局擬花費490萬找500人舉辦大型音樂演出的標案,柯文哲直言,若每項活動都用政府編預算去做,費用將不得了,因此原則還是盼能透過全民參與的模式,而非雇用職業隊、樂團來處理。他還提到,民眾參與還可以帶動氣氛,但若皆由職業樂團來做,則不容易引起共鳴。

楊景棠也說,目前該案已經撤案,感謝音樂界的建議,未來會加入更多音樂圈前輩的建議,再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