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阿拉伯國家穿著阿拉伯傳統長衫錯了嗎?外電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近日發出聲明,要求旅外的公民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儘量避免在公共場所穿著阿拉伯傳統長衫,女性也要避免穿蒙面裝。一切,都是因為美國民眾反恐過了頭!

上月月底,YouTube流傳一段影片,片中1位穿著阿拉伯傳統長衫的男子,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雅芳市(AVON)的酒店遭到警方莫名其妙的盤查,還被制服壓倒在地,因此受傷。阿國媒體《國家報》報導,該案件事後證明是烏龍一場,只因酒店人員懷疑該名男子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恐怖份子,打911電話報警,而美國警方又沒有查證,魯莽行動引發衝突。

據調查後發現,該名穿長衫的41歲男子只是單純的商人,4月因病赴美國求診,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的一襲長衫及傳統頭巾,加上以阿拉伯語打個電話,竟然被當成恐怖份子看待,美國警方與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雅芳市政府,已經正式道歉。

該影片引發阿拉伯大公國強烈不滿,該國外交部除了召見美國駐阿使館負責人表達強烈的正式抗議外,也透過推特及正式聲明,提醒在海外的公民注意。據了解,德國有泳池禁止穆斯林女性穿著幾乎覆蓋全身的泳衣入池;丹麥也有禁止穆斯林學生戴面紗上課的規定,因此阿國提醒在國外的公民要「入境隨俗」,最好遵守當地的穿著習慣,以免再衍生不必要的誤會與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