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週二公布1份民調顯示,在公投決定脫歐以後,對於英國經濟的信心巨幅滑落,顯示英國經濟可能在這項歷史性的決定之後,面臨嚴峻的挑戰。

根據路透社4日引述英國YouGov公司和經濟商業研究中心(Cebr)的民調結果,與公投結果出爐前的25%相較,對於未來12個月英國經濟感到悲觀的比率跳升到49%。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這個28國俱樂部,其結果已經釀成政治上的大混亂,英鎊巨幅重創,英國經濟前景烏雲遮日。

為了因應如此巨變,英國央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已經表示,可能需要在這個夏天對經濟提供更多的刺激。

經濟商業研究中心主任柯飛(Scott Corfe)表示:「民調數據......顯示(對於脫歐帶給民眾的)影響是重大的震驚。」

「不只是對於經濟狀況來說,商業的感覺普遍上更加的悲觀,大家對於未來12個月國內銷售、出口和投資的預期也已經跌落懸崖。」

這項民調也對1000家立基於英國的公司進行調查,同樣顯示回應的受訪者中,有26%對於自家企業的前景感到悲觀,而公投前只有16%。

民調也顯示,越來越多企業對於未來一年的營運狀況感到悲觀,對於國內銷售、出口和資本投資等各方面的預期均巨幅下滑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