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同志驕傲遊行才結束,推動性別平權,法國更進一步。該國家庭、兒童及女權部長侯西諾(Laurence Rossignol)週一證實,將廢止懲罰醫師建議女性患者赴國外接受人工受孕的官方規定,被視為法國政府邁開許可女同志做人工受孕的一大步。

侯西諾在接受法國《快訊》週刊訪問時表示,根據目前法令,法國禁止女同志或單身女性做人工受孕,醫師若把女性求診者導向國外做人工受孕,將面臨5年有期徒刑,以及高達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72萬元)的罰金。

這項2013年頒布的規定,限制只有異性戀伴侶可以合法做人工受孕,而把部分想要孩子的女同志及單身女性推向荷蘭、西班牙及比利時尋求醫療協助,侯西諾指出,單單在比利時,每年就有2000名法國試管嬰兒在計畫中。

儘管侯西諾認同異性戀伴侶能用的醫療科技管道,沒有理由拒絕同性戀伴侶也嘗試,不過她表示,現今僅僅只是廢除懲罰醫師的規定,還沒有允許女同志做人工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