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4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雄三飛彈接上火線接頭後是否有「掛牌」示警?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說,依照程序安裝完火線後,應該是有掛牌示警的動作,不過,隨後梅家樹又表示無法確定當下究竟有無掛牌。總督察室總督察長潘進隆中將立刻回應,初步調查後發現,在這次意外中,雄三飛彈火線安裝完成後,並未依照SOP掛牌。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4日下午邀請國防部、外交部、國安局、陸委會、中科院等各部會首長進行「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暨可能肇生之區域影響評估」專案報告並備詢。羅致政質詢馮世寬時提到,海軍目前還有在執行「掛牌」動作嗎?當雄三飛彈火線接頭接上後,是否有掛牌示警?如果有掛牌,那為甚麼沒人看到?那掛牌的意義何在?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回應,依照程序安裝完火線後,「應該是有掛牌動作」,且所有人都會看得到火線已經安裝,但是,隨後梅家樹又說,無法確定此次意外發生當下究竟有無掛牌。

羅致政立刻質疑,參謀長至今還無法掌握意外發生當下,有沒有掛牌?梅家樹解釋,每個掛牌的意義都不同,有的是針對武器危險性做警告,有的則是提醒設備損壞,對這個問題會再進一步了解。

就在梅家樹解釋火線接上後的掛牌意義時,總督察室總督察長潘進隆卻打臉梅家樹,潘進隆說,經過初步調查後發現,此次雄三飛彈火線安裝完成後,並未依照SOP程序掛牌示警。羅致政立刻痛批,操演過程中竟連該有的SOP都沒有,顯然上級督導不周的責任,國軍必須要一併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