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誤射雄三飛彈國防部馮世寬4日下午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馮世寬會前受訪表示,針對國軍誤射事件,「我們對不起國人」,正如同去慰問受難家屬時,感到很對不起。馮世寬強調,一定要把真相調查清楚,給國軍、人民一個真相。

海軍一三一艦隊1日誤射雄風超音速反艦飛彈,擊中高雄籍「翔利昇號」漁船,釀1死3傷的意外。當媒體追問馮世寬是否針對國軍失誤下台負責?馮世寬回應,一定要把調查事情非常清楚,給老百姓跟國軍一個真相,還有善後問題,軍中有許多改革的地方要一肩承擔,「我想,我解釋得非常清楚,並且我態度這麼堅決,請大家相信」。

馮世寬在會中承諾,「假如大家認為軍紀渙散,我們都這麼認為,是否該讓我負起這個責任。」但馮世寬接著說,國軍會盡快把軍人榮譽恢復,把作戰規則重新修訂檢測,把掌握此危機該掌握之事,盼國人跟大眾了解,也希望媒體體諒他此刻的心情。

根據國防部報告,誤射飛彈發生在1日上午8點12分,但8點16分才藉由海軍256戰隊值日官室,向聯合艦隊作戰中心回報,遭質疑延遲4分鐘通報。馮世寬回應,過去未發生此事,「當場是否有猶豫的情形,我們應該考慮在內」,絕非故意延遲,「戰情系統不能刻意延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