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海軍金江艦艇誤射雄三飛彈,直接貫穿「祥利昇號」導致船難,造成一死三傷的意外。國民黨4日針對爭議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批評,飛彈誤射事件是非常嚴重的國安議題,呼籲總統蔡英文身為三軍統帥,應該審慎思考撤換國防部長馮世寬,並請馮世寬負起政治責任,主動提出請辭。

林德福批評,日前馮世寬主動透露國軍運送了4萬枚砲彈到太平島,嚴重洩漏國防機密,後來又爆發國軍虐狗爭議,顯示出內部管理機制出現問題,沒料到,虐狗事件都還沒落幕,又發生危及國安的「雄三誤射」事件。林德福表示,自從520就職後,馮世寬的表現真的是荒腔走板。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雄三飛彈誤射是非常嚴重的國安事件,觸動兩岸敏感神經,甚至造成國際對台灣國防、形象產生質疑。王育敏提到,過去國軍發生爭議事件時,國防部長都會主動負起政治責任,像是洪仲丘事件發生時,時任國防部長高華柱因此請辭;阿帕契案發生,時任部長高廣圻也主動提出辭呈,不過相較起前兩案例,雄三誤射涉及兩岸國安,馮世寬卻對負起政治責任「隻字未提」。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說,飛彈誤射時,第一時間並沒有啟動國安系統,蔡英文當時雖然人在國外,國安單位與外交人員皆在一旁,應該立即召開國安會議對外說明。另外,總統出訪時,代職的副總統陳建仁居然還在南港參與活動,沒有馬上啟動應變,顯示出「整體國家系統失靈」。許毓仁強調,這次飛彈誤射事件,不應該由基層及小兵來負責,籲蔡英文勿護短,應該立即撤換馮世寬,讓馮負責應該負的政治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