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商業區中心,當地時間3日凌晨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30人死亡,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出面承認主導爆炸案,這是巴格達今年以來,第4度遭到恐怖攻擊。

IS宣稱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自上個月底失去巴格達附近城市法魯賈(Fallujah)後,這個激進恐怖組織首次對伊拉克首都發起的大規模襲擊。事實上,這次恐攻,也可視為對美國與伊拉克聯合空襲行動的反擊,該空襲行動在6月30日殲滅了數百名IS聖戰士與數百輛武裝汽車。

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馬安(Saad Maan)表示,這次爆炸事件發生在週日凌晨1時30分左右,事發當時有許多家庭因為開齋節聚集在卡拉達區(Karrada)中心區的什葉派清真寺前,因此傷亡慘重。

BBC統計,IS武裝今年對伊拉克發動數次恐怖攻擊,單單在巴格達就有4次,包括3次汽車炸彈攻擊及2次自殺襲擊,之前恐攻已經造成至少192人死亡。其他還有對中部、南部城市發動的攻擊,死傷人數一直向上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