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海軍金江軍艦發生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外交部長4日出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因這誤射事件內部牽涉到很多技術性的問題,「只有國防部最清楚了」,在第一時間無法清楚掌握。當媒體追問,事件發生後是否跟美國「報告」?李大維表示,根本不需要跟美國報告,我們是「通知」美國。

李大維7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總統蔡英文「英翔專案」的外交出訪成果。會前李大維針對1日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因「人為疏失」誤射雄三飛彈爭議受訪,李大維表示,事件發生後當天,我方也立即告知AIT的政治組,同一天也跟漁船船員--來自於菲律賓跟越南,也立刻通知兩方在台灣的代表處,表達關切。

李大維提到,第一時間未對外召開記者會的原因,是因為誤射事件中牽涉到很多技術性層面的問題,並且這些技術性的問題,「只有國防部最清楚」,在第一時間,都沒辦法完全掌握,而這兩天發展,相信更多真相也會慢慢開始浮現出來。

當媒體追問到事件發生後,是否有跟美國「報告」?李大維回應,不需要跟美國報告,我方已「通知」美國。美方也回應,很多技術性的協助,美國也會幫忙,了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故。

針對南海仲裁將於12日會有結果,中國也宣布將在西沙群島進行軍是演習,李大維回應,針對仲裁決定內容不清楚,政府也在做一些推演,我方也會有清楚的立場表達,當然基本上我們對於我們國家主權會絕對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