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1日上午810分誤射雄三飛彈,前總統李登輝1日表示,飛彈射程沒超過海峽中線,應該沒有什麼事情。至於蔡英文簽名落款「台灣總統」,李登輝則說,台灣人民一人一人選出來,很對啊。

李登輝1日下午前往台北教師會館替2016年暑期青獅營學子授課。對於國軍誤射飛彈,李登輝受訪表示,這可能不是故意的。因為台灣與中國有一個「(海峽)中線」;這次飛彈射程沒有超過中線,應該沒什麼事情。

至於誰要負責,李登輝表示,海軍應該自己去處理,做不對,應該自己負責任

至於飛彈誤射,是否會影響蔡英文應如何處理美國、中國可能的反應,李登輝表示,現在因為蔡英文還沒返台,她還在國外,還沒有機會談這方面的事情,等她返國後再處理。

對於蔡英文簽名落款寫「President of Taiwan」,李登輝說,「很對啊,她是台灣的老百姓一選出來給她當總統的。她說,『我是台灣的總統』,這很對啊」。她是台灣的總統,也象徵「台灣與大陸是兩個區域,大陸是大陸,台灣是台灣。這的態度很明顯。「我看,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