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政又一項重大里程碑,美國國防部30日(當地時間)宣布,即日起,解除跨性別者從軍禁令,讓他們可以公開身分為國效力。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表示,「對我國人民和軍隊而言,這麼做是正確的事。」

CNN報導,這項由部長卡特宣布的新政,就此解除了任何人因個人身分而無法服兵役的障礙,而卡特為此研究了將近1年之久。

報導指出,近年美軍大力推動相關變革,包含在女性軍官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將男同志、女同志和雙性戀者納入軍隊。

對此,卡特表示,跨性別者從軍限制即刻解除,未來不會有任何人因身為跨性別者,而被排除在外。卡特也提到,從軍的跨性別者將享有平等的醫療保障制度。

BBC報導也指出,根據全國跨性別平等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gender Equality)評估,目前在美軍服役的跨性別者達到1萬5000人。

卡特表示,為了維持最好的軍力與狀態,國防部和軍方需要藉由任何潛在的人才達成此目的,「對我國人民和對軍隊而言,這麼做都是正確的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