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遭受3名自殺炸彈客恐怖攻擊,至少造成41死、269傷的重大傷亡,3名嫌犯的身影曝光,其中1人遭受機場保安警察開槍後倒地,再引爆身上炸彈的過程,被機場監視器全程錄到,場面相當驚悚。

外電報導,根據土耳其初步調查結果,上月28日在阿塔圖克機場發動攻擊的3名嫌犯都來自前蘇聯的北高加索地區,他們分別是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及俄羅斯公民。《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曾表示,從俄羅斯及中亞有多達7000名新兵,前往中東地區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政治觀察家也指出,特別是來自以穆斯林為主的北高加索地區,一直是IS新兵增長最快的地區。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CNN取得的畫面,1名嫌犯在要通過安檢前遭保安警察發現,開槍打倒在地,正當眾人紛紛走避之時,躺在地上掙扎的該名嫌犯突然引爆身上的炸彈,只見畫面出現一團火花,非常驚悚。

另外,「euronews」取得3名嫌犯一起出現的畫面,他們穿著黑色上衣,2人戴帽子、1人還掛著笑臉;還有其中1名嫌犯持AK-47步槍掃射機場畫面,令人不寒而慄。

英國BBC報導,土耳其當局為此恐攻事件,已經突襲16個地點,逮捕13名「伊斯蘭國」組織的嫌疑人,其中包括3名外國人。

「euronews」取得3名嫌犯一起出現的畫面,他們穿著黑色上衣,2人戴帽子、1人還掛著笑臉。   圖:翻攝eur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