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29日在會議休息後「突襲」發動變更議程,引發藍綠立委於30日上午的衛環委員會現場發生口角衝突。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於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王育敏為「王太后」,不僅無視議事規定,還脅迫衛環委員會主秘等議事人員上去開會,「國民黨再怎麼野蠻,也不能違法亂紀」。

林淑芬表示,議程進入說明事項和討論事項前,都可以變更,但衛環委員會這周是3天開一次會,到29日會議已經進入討論事項,因此已經沒有變更的空間,王育敏的行為,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6月中旬於內政委員會時突襲修法的手法如出一轍,完全違法。

林淑芬認為,在野杯葛是天職,但王育敏作為召委,先是宣布「詢答全部結束,現在休息」,之後又帶著幾個國民黨委員,押著衛環會的主秘、專委上去開會,在沒有任何錄音、錄影的情況下,開完會後表示「已經完成週四的議程變更」,根本是在作秀,「這樣玩法可以當真,未來國民黨甚至可以自己在黨團開委員會,那立法院可以關門了」。

陪同召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鍾孔炤表示,民進黨並沒有反對勞動部的專案報告,只是反對國民黨的程序不正義,《勞動基準法》的修正未來也會回到委員會進行審查,「怎麼可以脅迫議事人員發出違法的通報,用政治迫害議事人員,造成他們恐慌。」

王育敏則是在30日下午突然「快閃」衛環會,對於民進黨的指控,她強調,29日變更議程的作法合法,並譴責勞動部長郭芳煜不列席會議,抨擊民進黨不敢討論「一例一休」草案還杯葛,是公然與勞工為敵。她也指出,上午在口角衝突中搬椅子上桌的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是「對小孩最壞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