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三姓橋車站29日正式通車啟用,預計將可為在地居民及周邊學校師生帶給更完善的交通便利性。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這是新政府上台後第一個開通的車站,是一個好的開始。

三姓橋車站位於台灣新竹市香山區元培街與縱貫線交叉點南側,北距新竹車站約4.8公里、南距香山車站約3.2公里,為台鐵捷運化計劃中新設之車站,於29日上午正式舉辦啟用典禮。

王國材致詞表示,三姓橋週邊有3所大專院校與1所高中,啟用後,對於通學與通勤定能發揮其功能,加速地方的發展,交通部推行公共運輸不遺餘力,今後也將配合地方政府協助改善週邊交通。

王國材說,鐵路電氣化與雙軌化是交通部重要的藍圖,而都會區範圍內的車站,則會成為捷運外車站,用來疏運通勤、就學旅次,這些都是交通部非常重視的建設,他說,三姓橋車站也是新政府上台後第一個開通的車站,這是好的開始。

台鐵表示,三姓橋通車後,每天南下北上共有110列次停靠,尖峰時段平均約15分鐘就有一班車,將可帶給民眾與師生更完善通行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