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動修正《勞動基準法》第36條,針對周休二日的修法調整,朝「1例假日、1休息日」的方向修法。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8日更引用勞動部所做的民調指出,有85.8%民眾贊成「一例一休」政策,卻遭到質疑民調出處為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29日召開記者會,除了批評這項民調有半數受訪對象都不是勞工,更進一步指控民調是民進黨外圍附隨組織所做出來的「黨工民調」。

胡文琦表示,勞動部所提出的民調是由精湛民意公司所做,不過,民調公司的董事長鄭俊昇和監察人李寬芳,分別是民進黨民調中心前正、副主任,都是具有民進黨背景,並且網友爆料後,公司官網上就立刻將人事資料下架,胡文琦批評,「根本就是心虛」。

胡文琦並指出,「一例一休」爭議關乎勞工是否能真正落實周休二日,理應受訪者皆為勞工才是,但從該民調訪問資料來看,其中12%是雇主或老闆,有38%受訪民眾是沒有工作,受訪者中,勞工只佔一半,民調根本是民進黨為蔡政府量身訂做的「黨工民調」。

胡文琦說,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引用民調數據時,不知道民調是精湛公司所做嗎?若是童振源知道的話,就是做了不正當的事情,完全黑箱作業、球員兼裁判,國庫通黨庫。胡文琦更批評蔡英文總統在勞工政策上不斷跳票,除了當初承諾勞工的政見做不到外,更讓台灣工商團體對民進黨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