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Ataturk airport)國際機場驚天爆!土國國家通訊社「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機場遭到3名炸彈客攻擊,1名嫌犯先持AK-47 步槍掃射,隨後引爆身上的炸彈,該起事件至少造成32人死亡、88人受傷。

據了解,該爆炸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8日晚間9時50分(台灣時間29日凌晨3時50分),機場的出境大廳遭到攻擊,當場造成28人死亡、60人受傷,隨後法新社報導,死亡人數增加至32人、傷者88人。土耳其官員、伊斯坦堡市市長沙辛(Vasip Sahin)表示,除了開槍嫌犯外,還有2名嫌犯在國際航廈接受安全檢查前,引爆身上炸彈,警方立刻擊斃嫌犯,但現場已是血肉橫飛,一片混亂,官員把爆炸事件的主謀指向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

阿塔圖克國際機場是土耳其最大機場,也是歐洲第3繁忙的機場,官員指出,目前機場試圖在最短期間內恢復正常,航班也將儘快正常行駛。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爆炸過後,當局試圖儘快恢復正常。   圖:翻攝安納杜魯新聞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