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國策顧問郝明義日前寫信給行政院長林全,呼籲支持民間電力供需調查,成功和林全會面,並爭取到每周四與林全定期討論相關事宜;郝明義28日再度在臉書公開給林全的一封信,表示經濟部邀他今天開會,但「寄錯了通知」,請林全看如何能把每周四「開放台電原始數據調查研究」專案會議效能提高,並要求台電提供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的歲修、購買汽電共生與再生能源的紀錄。


郝明義今天在臉書透過公開給林全的一封信喊話,表示經濟部邀他今天開會,但「寄錯了通知」,議題與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先前和他在電話裡說的不一樣,另有2名研究小組成員不在會議名單中。

他說,最重要的,是其中雖然有一條「台電公司對5月底至6月初用電緊澀情形說明」,但和他23日與林全簡報時所說,要研究台電夏季「缺電」根源必須檢視的資料不同。

郝明義要求,必須先看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的歲修紀錄,以便查明近年來台電有沒有在夏日用電高峰期反而安排大量機組歲修;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購買汽電共生等紀錄,以便查明近年來台電有沒有在夏日用電高峰期購買足夠的替補用電力;以及過去10年高峰用電期購買再生能源的紀錄,以便查明近年來台電有沒有在夏日日照正好的時候善加推動再生能源,還有現在是否可能加買。

郝明義表示,「調查研究與監督小組成員雖然沒有您日理萬機的忙碌,但是各自也有自己要忙的事情,這次願意拿出2個月時間,無償工作,都是因為今年夏天高溫破表,缺電、限電的議題也持續升高無解,不但非社會之福,更可能產生危機,因此願意一盡心力。」

郝明義強調,2個月時間轉瞬即過,今天已經周二,離周四和林全開會的時間所剩無幾,從和沈榮津聯絡的過程中,看不明白他和台電相關人員在上次會議後的工作進展,「因此有請您提醒他們及早準備,有利增進會議效能。」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