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已成定局,震撼全球,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8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針對模糊的兩岸關係,不僅總統、官員出席國際場合,國名稱呼造成話題,也導致台灣2300萬人民不知所措。黃昭順在現場提議,呼籲行政院長林全乾脆效法英國脫歐公投,台灣也來舉辦公投,大方面對兩岸問題。

黃昭順表示,民進黨執政後,衛福部長林奏延出訪世衛大會(WHA),在演講稿中完全沒提到台灣;前兩日蔡英文出訪巴拿馬時,自稱是台灣總統,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R.O.C)反倒成了備註,「是非常可笑的事」;並且,民進黨最近也在討論台獨黨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接受媒體專訪時,到底有沒有「九二共識」,任由一個「路人甲」高興就出來說兩句,全台人民就只能不知所措。黃昭順說,兩岸關係到最近已經溝通停擺,呼籲林全要嚴肅面對兩岸問題。

黃昭順並提到,27日立法院排審《兩岸關係條例》時,民進黨立委都甚至把兩岸兩國論的文字放在立法院的文字書面中,還有什麼不可以的?黃昭順表示, 兩岸關係是全台灣2300萬人必須面對的問題,與其「遮遮掩掩」,不如大方面對,就用「公民投票」來解決問題,詢問林全是否同意?

對此,林全回應,兩岸關係基本上還是以蔡英文總統就職演說中的論述作為主軸,並且強調「公投不一定能解決問題」,還得仔細思考,必須尊重全民的決定,目前公投法本身也還有一些問題尚未解決。而黃昭順也立即批評,林全並未直接回答問題,閃爍其詞,黃更直言,林全若是不嚴肅處理兩岸問題,「你的民調站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