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多次在臉書與政論節目中,批評國民黨的政策,引發國民黨內不滿,日前被地方黨部考紀會建請開除黨籍,國民黨28日召開考紀會後,確定通過開除楊偉中黨籍。

楊偉中過去在臉書上,不論是針對學運、沖之鳥、黨產等議題,都曾多次批評國民黨的政策與做法,引發黨內人士不滿,認為毀壞黨譽,對於開除楊偉中黨籍的傳言甚囂塵上。

24日國民黨也召開第一次中央考紀會,不過,當時認為楊偉中的答辯書中未盡明瞭,要求楊偉中親赴考紀會說明,但是,當時人在美國參加「台灣同鄉會」活動,預定7月1日才會返台的楊偉中上週即表明,不會出席28日的考紀會議說明。 

因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在28日中午宣佈,楊偉中因違反黨章35條,損害黨之聲譽,惡意攻訐黨至損害黨的利益,中央考紀會同意嘉義縣黨部建議,以共識決通過開除楊偉中的黨籍。

針對被開除黨籍,楊偉中也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祝福國民黨,也表示過往努力不夠,未能落實入黨初衷,促進國民黨的多元與進步,個人首先應反省檢討,最後楊偉中提到,未來仍將在轉型正義、政治社會改革等議題上持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