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軍陸戰隊發生士兵虐狗致死案件,引發民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8日表示,除了要求國防部對虐狗行為向社會大眾道歉外,可以看出國軍對於生命教育與保護動物觀念的不足。她強調,未來可以建議軍方要加強領養工作,讓軍人平常能透過領養,提升對生命教育的尊重。

針對國軍虐狗事件,國民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出席的王育敏表示,要求國防部全面清查營區虐狗案件,或許「小白」遭虐死,只是冰山一角,她並將提出《動物保護法》第25條修正草案,將故意虐待動物之行為,由現行刑度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提高至2年以下有期徒刑,讓法官能對虐待動物者處以更重的刑罰,嚴懲虐待動物犯罪。

王育敏強調,國軍應該將生命教育與動物保護觀念融入課程訓練,且明年即將推行動物零安樂死,國軍佔地比較廣,建議軍方要加強領養的工作,讓軍人平常能夠領養,對生命教育是有幫助的。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虐待動物事件發生,可以發現國軍管理上出現問題,總統蔡英文提到要贏回國軍尊嚴,不能只是用說的,國軍尊嚴必須要靠國軍自己贏回來,國軍管理上,除了加強生命教育外,更應該做整體性的規劃與檢討,別讓國軍形象越來越倒退。

國防部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也出席記者會現場,並且為了這次虐狗事件,當下鞠躬道歉。梅家樹表示,國軍已經在第一時間進行懲處,依法行政、勿枉勿縱。他也坦承,國軍動保教育確實有疏失,目前也已邀請高雄動保團體執行動保法、生命教育的巡迴講習,並且進行各部隊徹查犬隻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