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26日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對話,隨後在臉書(facebook)連續發表4篇貼文、影片與照片,受到全球矚目,但也引來大批中國網民大肆留言謾罵,不少他國網民則以「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還擊。

中央社報導,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市26日舉行第84屆「美國市長會議」時,一同出席的卡卡與達賴喇嘛以「慈悲」為題,舉行20分鐘的對談,從人性討論到國際現狀。

之後,卡卡將對話影片在自己的臉書帳號上直播,並一連發表4篇貼文,大批粉絲紛紛稱讚卡卡與達賴喇嘛的對談充滿智慧、哲理與愛心,且能領悟道理,從中受益,但也引來大批中國網民的情緒性發言,其中大多是翻牆出來留言。

有人直接用中文開罵,辱罵達賴是「分裂中國」、「專門迷惑西方無腦藝人、政客」、「如同IS」之人,還指「外國腦殘粉太多了」等;也有人用英文留言說:「中國有句俗話叫『物以類聚』。卡卡,願妳好運,妳被踢出我的名單了(You are out of my list)」。

這些留言隨即遭到他國網民還擊。一名以繁體中文註冊的網民直接回嗆,「誰在乎你的名單(Who cares your list」?還有網民回應說,「如果你想知道真相,就該敞開心胸知道中國以外的真相。整個世界知道的事,是一般中國人民所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