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7日安排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案及《反族群歧視法》草案,不過會議一開始,由於內政委員會開放旁聽,導致會議內部擠滿人,甚至還加放一排塑膠椅在旁聽席。民進黨立委以委員會旁聽席加放塑膠椅,不符合議事規則要求撤除,國民黨立委則認為沒有關係,雙方將僵持不下,會議兩度休息停擺。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7日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審議中國配偶取得身分證資格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條例,不過現場旁聽人數爆滿,議事人員就搬了一排簡易的塑膠椅,引發綠委不滿,齊聲抗議違反議事規則。議事人員則解釋,與會官員太多位置不夠用,只好借坐旁聽席並加放板凳供旁聽人員使用,黃昭順因此宣布休息10分鐘來協商「位子」如何安排。

後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姚文智才發現,黃昭順已經跑去「司法委員會」,再度引發綠委不滿,要求將黃昭順送紀律委員會。黃昭順隨後回到委員會後解釋,因為民進黨發動程序動議,她才跑去司法委員會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隨後黃昭順再次宣布休息30分鐘,人又消失了。

最後柯建銘和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林德福都到內政委員會關切此事,在民進黨撤回程序動議,旁聽席加放的塑膠椅收回,雙方各退一步後,內政委員會終於進入實質審議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