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不僅震撼全世界外,英國內部政治風暴也正持續延燒。英國最大的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極力主張留歐,不過公投結果卻不如預期,主席柯賓(Jeremy Corbyn)遭到質疑勸說不力,雖然26日柯賓開除影子內閣的主要閣員,不過工黨分裂情況卻持續加深。

根據《BBC》報導,工黨主席柯賓和執政黨保守黨(Conversative)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立場相同,都是主張英國應該留在歐盟,不過公投後的結果卻事與願違,引發英國政治風暴,第一把火燒向卡麥隆,因脫歐公投結果,宣布將在10月前卸任保守黨黨魁和首相職位。

而工黨內部也出現質疑聲浪,責怪黨主席柯賓勸說不力,無法號召民眾投票留歐,就在公投開票後不久,柯賓影子內閣裡的外交大臣班恩(Hilary Benn)甚至上節目受訪批評柯賓,質疑他沒有能力帶領工黨贏得下屆國會大選,班恩還坦言他已致電柯賓,表示他對柯賓「已經失去信心」。

工黨內部也因為對公投結果決定脫歐感到不滿,議員霍奇(Dame Margaret Hodge)向工黨黨團主席克萊爾(John Cryer)提出不信任動議,並得到另外八名工黨議員的支持,要求柯賓下台,此動議可能會在下周的工黨議員會議上討論和表決。

柯賓面臨黨內的指責,認為他未鞏固工黨核心成員(工人階級)的票源。根據調查,超過三分之一(37%)的工黨黨員違背黨的主張,在公投中投票支持英國脫歐,然而工黨內部分歧與批評不斷,導致柯賓恐怕得面臨被逼退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