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拿馬途中過境美國邁阿密,在美東時間25日中午將飛往巴拿馬,在上飛機前與台灣旅美投手陳偉殷一家人見面,陳偉殷送上一件球衣以及寵物食盆。結果蔡英文拿到球衣第一時間,笑問「簽名呢?」

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轉述說,陳偉殷帶著夫人及兩位小朋友到總統行館與蔡英文會面,場面與過程都相當溫馨,彼此聊了一些家常話。其中,蔡英文問陳偉殷身經百戰,上場投球還會不會緊張?陳說「會!每次上場投球都很緊繃,會覺得很亢奮,讓自己輕鬆的方式就是聽歌,讓自己放鬆。投球時只有一個念頭,都是那一殺那掌握當下,絕對不能因為前一個球投得不好而分心。」

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終於和陳偉殷全家大小見面,「我們一邊講話,他兩位可愛的寶貝兒子在大房間裡面高興地跑來跑去」,而同行的幾位立委一看到偶像,一瞬間都克服時差,「我想這應該是他們此行中最興奮的時刻了」。

而在會面後,雙方也相互贈禮,總統準備就職紀念酒、就職紀念郵票,以及高雄市長陳菊請總統代為轉送的吳寶春鳳梨酥、烏魚子,要給高雄子弟的陳偉殷重溫高雄的在地口味。

陳偉殷則回贈球衣和6個寵物碗給蔡英文。蔡英文拿到陳偉殷親筆簽名的球衣後,第一時間問到「簽名在哪?」。陳偉殷才趕緊指著球衣背後的簽名,蔡英文開玩笑表示:「如果我破產了,可以拿去網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