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發動罷工取得大勝利後,華航企業工會要求比照辦理。企業工會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董事長何煖軒沒有與企業工會協調,只一味想平息罷工,偏袒空服員,卻罔顧地勤等8千多名員工權益,要求華航對全體員工也要比照空服員提出的7項訴求辦理,否則將發動罷工。

對此,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已和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通過電話,會和地勤同仁座談,他很關心同仁,公司一定會照顧員工。

華航企業工會25日下午4點在松山機場華航櫃台前召開記者會,工會理事長葛作亮表示,尊重公司和空服員職業工會達成共識,但不滿華航新任領導團隊,未和企業工會協調,逕自答應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訴求,罔顧其他員工權益。

葛作亮說,1988年成立的華航企業工會,成員包括空服、地勤人員有1萬多人。從空服員工會24日發動無預警罷工開始,讓第一線的地勤人員承受極大壓力,造成很大的反彈。

他提到,不要讓外界認為有吵才有糖吃,默默辛苦同仁卻成白癡。工會要求全體華航員工福利都應比照公司同意空服員工會的7項訴求,非僅限職業工會成員。

葛作亮指出,下週一將召開常務理監事會議,要求公司比照辦理,否則將帶領六大分會,近萬名會員採取相同罷工行動,上街爭取權益。

葛作亮強調,企業工會未來如果採取罷工行動,將會在7日前預告,絕不會採取突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