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罷工雖落幕,但華航25日仍取消56航班,影響超過1萬名旅客,桃園機場上午仍有不少旅客抱怨空服員「自私」,沒馬上回工作崗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10點多在臉書貼文指出,由於發還護照需要時間,在加上會員也需要體力恢復,希望旅客諒解。

航空服員史上第一次的罷工行動一天就落幕,勞方所提出的7項訴求全獲資方同意。不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4日晚間則決定,空服員將在6月27日零時起回到崗位,全部到班執勤。

為此,華航公司25日仍取消56航班,影響超過1萬名旅客。上午,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華航櫃台前仍有不少旅客排隊,有的順利搭上班機飛往目的地,但也有人苦等候補機位。

排隊的旅客,有的人可以理解空服員罷工的原因,但也有人因行程被打亂,抱怨空服員「自私」,訴求成功還不馬上回崗位,還要「補假」。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10點多在臉書貼文指出,由於發還護照需要作業時間,再加上參與罷工的會員歷經街頭夜宿和數場抗爭行動需要體力恢復,為避免疲勞飛行產生其他後續後果,工會與華航公司協議6月27日凌晨零時以後的航班正常起降。

工會表示,6月27日前的航班,不勉強身體狀況未恢復的空服員提供勞務,由華航公司另做航班調度。工會特別感謝各界對罷工行動的聲援,也希望旅客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