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罷工持續延燒,工會多次強調,這是一場休息時間的抗爭,對此,新任董座何煖軒24日承諾,華航很多班次不太合適,將會檢討、取消,讓機師、空服員的工作密度減少,休息時間能照法律規定處理。

隨著罷工抗爭越演越烈,何煖軒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針對空服員所提出的7項訴求,包括:提高外站津貼、反對勞動基準法第84-1條迫害等,但何煖軒僅承諾,回復6/1日以前的工作狀態,其他6項得回到談判桌上,「有談才有進度、沒有談就沒有進度」。

不過,何煖軒也坦言,華航很多班次或者航點不太合適,將透過檢討方式,讓機師、空服員的工作密度不會那麼強,透過取消一些不適合班次後,讓其工作、休息時間拉成按照法律規定能做處理,包括華航旗下廉價航空虎航,都是檢討的對象。

對於工會宣稱,沒有結果前,不會停止罷工,何煖軒對此表示,希望談判能趕緊有結果,但他直言,「談判不是操之在我」,在於雙方能合意,不過他仍對結果感到樂觀。此外,何煖軒也掛保證,強調這次罷工絕對不會秋後算帳。

至於未來華航航班影響狀況,何煖軒說,看談完結果再來處理,但不管有無談成,都會對外界說明,目前持開放態度。他強調,突然罷工就是如此,自己下午才接手,會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