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勞資爭議越演越烈,新任董座何煖軒24日上任後,下午2時立即趕赴罷工現場和空服員面談,隨後也立即召開記者會。對於外界抨擊最烈的人事問題,何煖軒說,24日已撤換華航資深副總董孝行,至於其他改革事項,他也強調,自己會不計毀譽去做。

何煖軒指出,在人事變動上,24日早上已決定更換總經理,由謝世謙擔任,謝曾經也是華航首席資深副總,盼藉此強化領導階層,讓事情推動上能夠腳步一致,才能處理問題。

何煖軒說,華航成立57年、長榮成立20年,但長榮能拿到5星級,應可當作借鏡、學習方向,這些都是未來需要一步一步努力做起來部分。

針對人事改革問題,何煖軒透露,已經撤換華航資深副總董孝行。不過,稍早何煖軒赴罷工現場探視空服員時,空服員齊聲高喊撤換負責主管空服事項的資深副總楊辰,何煖軒對此並無正面回應,僅強調,對於內部整頓或改革,「我一定會做」、「我是不計毀譽的」。

另外,對於有媒體報導,何煖軒23日原本想先恢復松山報到的訴求,未料時任總經理張有恒卻完全不理他,讓空服員走到現在的罷工局面,對此,何煖軒也證實,他說,自己的確先和張有恒協商,但張有恒打電話都不接,也未回電,自己就開記者會。何煖軒苦笑,「我要深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