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罷工可能升級!在目前的罷工地點南京東路路權申請到7月4日之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已申請到23日晚間到28日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是否會上凱道「罷工」?工會理事長趙剛24日表示「不排除」。至於還有申請哪些地點的路權,趙剛雖不願透露,但根據警方消息,工會也申請了交通部前的路權。

華航空服員罷工延燒到民進黨,台北抗爭員工下午2點與41位搭乘遊覽車、從高雄來的空服員,在民進黨中央黨部集合,向民進黨提出2項訴求:1. 華航勞資爭議風波延燒,交通部長賀陳旦應負起責任;2. 林全院長表示將改革華航,真正的改革應從工會的7大訴求開始做起。其中第1項是「請華航公司立刻暫停桃園報到,恢復61日以前之勞動條件及工作狀態」,趙剛表示,這是工會與資方談判的前提。

不過,工會也不排除到其他地點抗爭,拉高強度。趙剛表示,目前他們集合地點都是在南京東路台北分公司;但有必要也不排除到其他地點。至於是哪些地點,趙剛只願意證實凱道路權已經下來了,其餘都不願意多說,僅願意表示不排除其他地點;不過,警方消息透露,工會也申請了位於仁愛路交通部前的路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24日表示,不排除上凱道抗爭。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