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將舉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素有「小奧運」之稱,市府對於這場國際性活動非常重視,不過,據北市研考會最新民調指出,竟有高達7成市民對世大運活動不感興趣。對此,研考會主委曲兆祥指出,這是因為氣氛還沒有起來,他認為越接近世大運會越有氣氛。

研考會16日公佈5月份台北市府民意調查結果,針對世大運議題,有近8成民眾知道明年北市將舉辦世大運活動,沒興趣參加者卻高達7成,包括沒有意願去看開閉幕表演、到現場看比賽、看電視轉播以及當志工等。

對此結果,曲兆祥17日上午受訪表示,這是因為「氣氛還沒有起來」,他舉例,如同現在端午節剛過,但中秋節未到,就調查中秋節是否要吃月餅一樣。雖然目前市民參與世大運的意願、興趣不高,但真正到節慶那階段點,應該會再提高。

曲兆祥也說,目前市府同仁包括觀光傳播局等,已經在設計一系列活動跟賽事,透過活動再加上時間逐漸靠近,以及適逢今年巴西奧運等因素,民眾參與意願應該會越來越高,他指出,研考會也會持續針對此議題進行追蹤性民調,來研判趨勢是否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