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查大巨蛋文件外洩事件,北市政風處竟找上民間公司對市府3位顧問及機要進行測謊,其中,黃姓機要因不願測謊而選擇離職,引發議員抨擊是白色恐怖。對此,市長柯文哲15日重申,測謊是有當事人為自清所提,他還透露,黃姓機要絕非因此事離職,而是有其他事情,但並未明確說明。

針對測謊風波,柯文哲14日於議會備詢時坦承,有市府人員因不配合測謊而離職。不過,發言人林鶴明15日上午受訪則指稱,當事人表示有「個人考量」,柯文哲下午被問及此事時也說,「這個人去職,也不是因為這件事情(測謊),是有另外的事情」,但柯文哲一度脫口稱「他當然別無選擇啊,他幹那個...」隨即打住,並未多說。

柯文哲解釋,一般來講,市長都不會去干涉細節,政風處要如何處理,都讓他們自己去處理,此外,測謊也非政風處所要求,而是有當事人為了自清所提。對於外界批評是白色恐怖,柯文哲則說「沒那麼嚴重」,他強調,市府不會去搞白色恐怖,但內部有內部管控紀律,不可以這樣(指洩密)。

不過,媒體再追問,究竟是否有不配合就要走人的狀況?柯文哲語氣堅定的說,「我跟你說,再講一遍,這個人離開絕對不是因為這件事情,還有其他事」,但並未再多說,留下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