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金氏世界紀錄(The Guinness World Records) 3日頒發證書給現年96歲的日本老爺爺平田繁實,恭賀他取得大學文憑,成為史上年紀最長的大學應屆畢業生。

《今日日本》(Japan Today)報導,1919年9月1日出生於廣島的平田繁實早年在海軍服役,戰後在醫院工作,退休後鍾情於陶藝,2005年以85歲高齡進入京都造型藝術大學陶藝學系就讀。11年後,他終於在這個學期取得大學文憑。

高齡96歲的平田繁實已經是位曾祖父。他認為自己的長壽是命運所賜,並且得到貴人相助。平田繁實的下個目標是活到1百歲。他相信自己的身體還算好,並且考慮要進研究所繼續深造。

法新社(AFP)也報導,平田繁實在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像明星一樣,許多他根本不認識的學生都會來向他致意。

平田繁實覺得在自己這個年紀仍能學習新事物,非常有趣。

法新社的報導指出,隨著日本老年人口越來越多而且大多健康,許多老先生老太太都立下新的挑戰目標。

岡三重子老奶奶去年以100歲高齡成功地以75分鐘的時間完成1千5百公尺自由式長泳。她開始練習游泳時,已經80歲。

宮崎秀吉老爺爺也在去年以105歲高齡用44秒22完成跑百米競賽。

根據日本官方統計,2015年日本百歲人瑞約達5萬9千人。平均每10萬人裡面,就有46位活過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