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先前質詢時以一首「黃梅調」,諷刺市長柯文哲是「柯皇帝」,引發熱議。而今,市議員汪志冰則是吟南詞諷柯文哲處理大巨蛋不利。汪志冰還質疑,究竟該由誰支付鉅額賠償金,不過,法務局長楊芳玲認為,「高額假設是完全偏向遠雄一方」,此語一出,引發台下議員群起不滿,怒指楊芳玲失言,成為意外插曲。

台北市議會3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大巨蛋案,汪志冰質詢時,首先演唱一首改編版「恭喜恭喜」作為開場,她唱到,「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巨蛋如何處理」。接下來,她又改編一闕詞吟到,「巨蛋紛爭何時了,弊案知多少。遠雄昨夜又放風,柯P不堪民調落後中。合約規定應猶在,只是安檢改。問君賠款怎麼籌,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接著,汪志冰又指,柯文哲日前曾說若世大運辦不好要切腹,若大巨蛋處理不好,是否要跳淡水河?不過,柯文哲僅回應「我會游泳」,並未承諾。柯文哲強調,「打戰不會先掀底牌,律師已在進行最後修字階段」。

但汪志冰再度質疑,若雙方最終真的走向訴訟一途,市府又敗訴,該如何負擔巨額的賠償金?對此,楊芳玲解釋,市府現在就是努力讓敗訴的假設不存在,市府會全力以赴。對於汪志冰所提的賠償金,她也不斷重申是「完全偏向遠雄一方的假設」。

聞此,汪志冰拍桌怒轟,「已經要妳不要講了、是怎樣」,同組議員李新也怒批,這樣回答是完全抹黑議員,他說,「議員是依法質詢,怎麼說是站在遠雄那邊」,認為此舉已經當面羞辱議員,要求議長吳碧珠處理。楊芳玲則頻頻道歉,稱自己沒有這個意思,她指的是計算方式是遠雄提出來的。而後吳碧珠認為楊芳玲已道歉,要求議事繼續進行,才結束這場意外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