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日南下高雄出席「2016年國際青年商會亞洲太平洋地區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並巡視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對高雄這些年的努力轉型與成果表示稱許,是台灣進步最快速的城市之一,並形容高雄市是台灣感到最驕傲的地方,這一切都是市長陳菊與高市府團隊努力的成果。

蔡英文在陳菊陪同下,巡視新總圖各樓層規劃展示、「文化積澱」等公共藝術品,對總圖得天獨厚的港灣美景和地理位置,頻頻稱許環境舒適、館藏豐富,並指在此閱讀是一件相當幸福的事。

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向蔡英文介紹雲端書庫電子書,指亞洲新灣區的下一句就是智慧海洋城,市總圖已不再用藏書量做為指標,努力發展雲端書庫。他表示,高雄是全國第1個按次付費的電子書,2年來,已有11個縣市陸續加入,而高雄的電子書借閱率最高,就是智慧城市的具體表現,與採購法希望把傳統圖書買斷的作法不同。

在視察過程中,蔡英文被問及支不支持市長陳菊赴中國,她輕拍陳菊肩膀笑著說:「她說什麼,我都支持她」。 

蔡英文晚上出席「2016年國際青年商會亞洲太平洋地區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時,開頭就以台灣人最感到驕傲的地方介紹高雄,並把這一切歸功於陳菊帶領的市府團隊努力成果。

蔡英文說,高雄進步的動力是來自對城市發展的反省,特別是對工業污染的省思,而經過多年努力,高雄透過產業轉型已吸引許多文化、科技、數位人才進駐,參與新創產業與發展。 

她表示,高雄這些年來陸續推動亞洲新灣區、衛武營等重大建設,提醒與會的各國來賓,要抽空走訪高雄各景點,感受高雄的創意與活力。

亞太大會為國際青年商會會員每年舉辦的盛會,由亞太地區22個會員國輪流舉辦,高雄曾在2000年舉辦,睽違16年,此次近45個國家,6500名青商會員及眷屬再度擇定高雄舉辦亞太大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青商會亞太大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