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潘文忠2日赴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列席備詢,針對日前立院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規定課綱審議委員會需要納入學生代表一事,潘文忠回應會在2個月內完成相關措施研擬,包括如何選出學生代表。

潘文忠2日受訪被媒體問到「考招連動」的問題,他回應目前提出的6大考招時程草案都還在規劃的階段,只有開會討論不會定案,接下來會接續舉辦公聽會,徵詢各界對考試的意見後才定案。至於「課審會何時會組成?」潘文忠說,希望能在2個月內。

潘文忠表示,招聯會這幾年為因應12年國教推動課程新的規劃,很早開始就啟動「考招連動」的規劃。當媒體追問,為什麼選會在2021年學度?潘文忠表示,考招制度變革要在入學3年以前公告,現在會從各方向思考,目前是有幾個方案但不會馬上定下來,「等大家共識形成才會定案」。

不過由於考招制度與12年國教課綱內容、實施時程相關,潘文忠表示,課審會和招聯會有密切聯繫,「溝通平台會一直持續」,日前立院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課審會須納入學生代表,目前正在研擬並積極諮詢學生代表,希望在2個月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