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廢除女宿宵禁的「輔大灰姑娘FJU Cinderella」長期與校方抗爭,號召連署。輔仁大學學生會長廖郁雯也於5月30日進一步發起絕食抗議,共有3人加入。面對來自學生的壓力,輔大2日一早召開校務會議,經過2小時的討論,最後全體出席代表以91票對50票通過女宿全面解除宵禁,未來輔大女同學們不必再當趕場的「灰姑娘」。

輔大多年來保有女宿宵禁政策,每天半夜至清晨禁止住宿生外出,由修女、舍監晚點名,但男生宿舍無類似規定。輔大學生自2009年開始訴求校方廢除不合理宵禁,但校方都未具體回應。

「我們是輔大灰姑娘,一群對宿舍未來抱有美好想像的女孩。我們提倡廢除宵禁、宿舍自治、男女宿舍平權。」這是臉書粉絲專頁上的介紹,這群「灰姑娘」近來以絕食抗議、號召連署等方式,向校方提出廢除宵禁、宿舍自治、男女宿舍平權等訴求。

廢除宵禁的訴求受到廣大學生的支持,且無分男女。有男同學表示,校方的觀念太過保守,性別平權是現在的普世價值,校方不應以保護和安全為由來做約束,應加強校園安全規劃,給學生一個安全的環境,「不應該認為把學生關起來,就一定安全。」

對此,輔大學生會長廖郁雯於5月30日進一步發起絕食抗議,共有3人加入。全國大專院校也紛紛加入聲援灰姑娘的行動,立委尤美女、蘇巧慧、同為校友的吳思瑤也在臉書上拍照表態支持。至今支持廢除宵禁連署書已超過5600多份。

為了迎接2日的校務會議,輔大灰姑娘1日在輔大文德文舍前廣場進行多場短講,邀請所有同學一起夜宿輔大,「體驗受宵禁壓迫、有家歸不得女同學們的感受」,一起守夜到天亮。

輔仁大學2日一早召開校務會議,經過2小時激烈的討論後,最後全體出席代表以91票對50票通過女宿全面解禁。輔大校長江漢聲在會議中承諾,即日起取消女宿宵禁懲處,下學期開始全面解除;並與學生達成4點共識,包括全面取消宿舍晚歸罰則、改採電子門禁、檢討舍監功能、學生自主選舉宿舍幹部等。

女宿全面廢除宵禁的結果一出爐,輔大灰姑娘第一時間也在臉書上貼文告知,網友們也紛紛表示「辛苦了,恭喜!」「這樣努力的聲援你們就沒白費了!恭喜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