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2日發布北台灣豪雨特報,長達2小時局部大雷雨,瞬間降下100厘米驚人雨量,導致桃園機場內外淹成「水上機場」,狀況連連,先是位於大屯山的多向導航台(VOR)遭雷擊受損導致航班大亂、地勤作業受影響;接著國道通往機場的地下道也積水,第二航廈也傳出淹水斷電的情況。

桃機 2日表示,受雷雨影響,自上午8時45分起發布雷雨當空警報,為維護地勤作業人員安全,雷雨當空時停止地面作業。目前雷雨警報已於上午11時6分解除,停機坪恢復地面作業,惟雷雨警報仍持續發布,共計影響104個航班,到場29班,離場75班。

而上午大屯山VOR遭雷擊受損,影響航班,也在上午9時20分修復完畢,航管作業恢復正常。

另外,大雨也導致國道通往桃機地下道嚴重積水,許多機場工作人員無法準時上班,多部車輛卡在聯絡道上,狀況相當混亂。航警也前往現場指揮,並請用路人改道台4線進出。

另外,第二航廈也傳出斷電及漏水、積水情形,地下室也淹水,B2的美食街也是遍地積水,全體正動員搶修,排除積水。

大雨導致國道通往桃機地下道嚴重積水。   圖:翻攝爆料公社

B2的美食街也遍地積水,桃機全體正動員搶修。   圖:翻攝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