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聊天軟體「LINE」統計,截至今年3月,全球使用LINE的用戶已經高達2億多人,「日經中文網」報導,LINE公司(東京澀谷)最快將於7月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總市值很可能達到6000億日圓左右。

根據報導,東證已經在1日確認批准LINE公司上市的方針,主承銷商為野村證券和美國摩根士丹利等證券公司。估計上市時的股票總市值將達到6000億日圓,可能成為日本今年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募股(IPO),預計藉由股票上市,募資2000~3000億日圓,以擴充業務。

其實LINE公司早在2014年就曾計畫上市,過程2度延後,如今總算不再只聞樓梯響。據了解,該公司還考慮在東證上市的同時期,在美國上市。

該公司同名即時通訊軟體「LINE」,在亞洲大受歡迎,主要流行於日本、台灣、泰國等地,尤其在日本擁有廣大用戶群。但近來季度用戶人數成長逐漸放緩,相較於競爭對手臉書(Facebook)在歐美遙遙領先,亟需拓展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