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31日安排行政院長林全做第一次的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卻霸佔發言台,堅持不讓林全上台報告,導致立法院空轉一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黨團表現「氣勢如虹、未來可期」,而且35席立委全員到齊,盼黨團要保持續航力,不能放棄監督責任。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堅持要求林全簽署對「瘦肉精美豬、沖之鳥爭議及日本核災食品」3項議題的承諾書,若是不簽署就不能上台,雖然民進黨一直批評這是假議題,但如果是假議題,為什麼林全不敢簽?林德福說,如果林全未來不會違反承諾,簽署承諾書就好了,硬要說炒作假議題,說法是前後矛盾。

林德福提到,既然堅持不簽承諾書,本來要求專案報告,但現在要用書面併在整個施政報告中,報告內容一定要讓黨團能接受,否則絕對不會讓林全上台做施政報告,畢竟林全還是要面對國民黨委員強烈的訴求。

洪秀柱也在常會中讚揚林德福運籌帷幄,贏得許多支持者的信任,強調國民黨與人民站一起,絕不會輕易退讓,要捍衛人民健康。洪秀柱表示,國民黨不是搞鬥爭、搞抗爭,而是要為全民負責及把關,針對31日的立院抗爭,深表肯定,未來國民黨絕不輕易放棄監督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