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聯合國難民署公布,今年以來至5月期間,已經有超過2500難民魂斷地中海時,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夫人(Anne Hidalgo)5月31日發布一個令人震喜的消息,她表示將在巴​​黎北部建設符合聯合國標準的難民營。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今年1月以來,已經有逾20萬難民通過地中海偷渡到歐洲,至少2500人在海上罹難。至於巴黎方面,1年已經進行20多次的清除難民營行動,5月2日更大舉撤離巴黎北部地鐵站斯大林格勒(Stalingrad)附近的臨時難民營約1600多人,創下紀錄。

外電報導,伊達爾戈夫人令人意外地宣布要蓋國際標準的難民營,她表示,一些到巴黎的難民一無所有,只能被迫到地鐵高架橋下搭帳篷,衛生與人道條件嚴重出現問題,這種情形實在不能再繼續下去了,巴黎市政府希望以興建難民營,結束這樣非人道的局面。

目前巴黎市政府在巴黎北部挑選合適地點,至少要可以容納數百人的場地,也希望得到法國當局的支持與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