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9月將舉辦港灣城市論壇,高雄市長陳菊31日表示,如果中國願意讓她去邀請港灣城市的首長出席,她願意帶團前往。 

陳菊針對國民黨籍市議員李雅靜詢問,如果有機會是否願意赴中國為高雄的觀光和行銷出訪,作以上表示。 

陳菊指出,高雄將於9月舉辦港灣城市論壇,中國許多港灣城市都在受邀名單,若有利於高雄產業與觀光,中國也願意互動,她願意帶隊赴中拜訪,邀請港灣城市首長出席。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籍市議員黃紹庭、黃香菽、李雅靜、陳美雅今天聯合質詢,指從報表看出6月份高雄市中國觀光客將會減少2/3,質疑新政府的兩岸政策已衝擊經濟產業和觀光。

陳菊說,蔡英文總統就任談話非常務實,她認為兩岸需要更多溝通協商,可透過溝通、異中求同。

另,針對議員要求高市府表態,未來若有民眾抗議美豬而闖入高市府,陳菊市長如何面對?陳菊認為,既是政治事件也是法律事件。

陳菊表示,一開始是法律的問題,但為了社會和諧而有政治的考量,所以既是政治問題也是法律問題,如何處理則看為政者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