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31日下午繼續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不過,還是遭到國民黨立院黨團杯葛,無法上台。

針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議題,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除了與「台灣社會安定姊妹聯盟」在立法院場內外發動抗議外,下午則持續在議場內杯葛議事進行。國民黨團要求林全針對承諾書中包含瘦肉精美豬、日本輻射食品及沖之鳥3大爭議簽署承諾,否則將不讓其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到了下午230分,主席蘇嘉全宣布開會後,國民黨立委再度佔領發言台,杯葛林全上台,並高喊「美豬入台,林全下台」等口號。蘇嘉全只好宣布休息,林全也在隨扈及民進黨女立委護駕下,到議場後方休息。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林全下午在進入議場前受訪表示,他會向立法院做最妥善的說明和溝通,以讓人放心。

有關下午123分東北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林全表示,「我有看了簡訊,是我的秘書拿給我看的,因為他在負責聯絡,目前並沒有什麼災情」。對於地震,林全說,有感受到。 

國民黨立委31日下午佔據議場發言台,不讓林全上台施政報告。   圖:林朝億/攝

行政院長林全31日在立法院議場前接受媒體詢問。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