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第一個剪掉與奧地利交界處鐵絲網,結束冷戰的東歐國家匈牙利,如今在面對大量湧入的難民時決定在與塞爾維亞的邊界重砌圍牆。

法新社(AFP)報導,希臘上週將8千4百多位難民從伊多梅尼鎮(Ειδομένη, Idomeni)的難民營,移到其他的收容中心後,許多難民就開始設法突破巴爾幹半島各國邊界封鎖,流入歐洲各國。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的首席顧問巴康狄(GyorgyBakondi)指出,企圖闖入該國的難民人數原本每日約70到90人,自從伊多梅尼難民營在上週關閉後,暴增到每日100人到150人。

因此,匈牙利政府30日決定,在鐵絲網無法遏阻難民流入的情況下,將興建永久性的圍牆。

去年約有30萬難民與移民流入奧地利。該國政府乃於秋天,將南邊鄰近塞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邊界以鐵絲網封閉,並祭出新法懲罰非法入境者。如今,匈牙利將更進一步築起圍牆。

人權團體則呼籲歐盟各國設法確保難民有條安全的通道,因為上週又有數百名難民在地中海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