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林奏延在世衛大會(WHA)中的演講隻字未提「台灣」,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30日針對爭議進行討論,其中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批評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藐視國會,未派員出席委員會;她並且質問林奏延,國安會是否曾介入WHA講稿。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表示,林奏延在講稿中提到「中華台北的公民」,質問林奏延也會自稱中華台北公民嗎?林奏延在會議中沉默不語。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30日針對「我國參與2016世界衛生大會(WHA)檢討」進行質詢,立委王育敏表示,過去馬政府時期,雖然以「中華台北」名義受邀,但是過去與會代表都有提及「台灣」二字,然而林奏延5分鐘的講稿中卻是隻字未提。王育敏質疑是否是有人下指導棋?質問林奏延講稿是如何擬定?國安會是否介入?林奏延回應,講稿的內容並未與國安會討論過,是自己跟與會代表根據會議進行過程慢慢修正擬定。王育敏則批評「難道衛福部長想要一人扛起黑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問到,林奏延在講稿中提到「中華台北的公民」等荒謬用語,難道也會告訴國人,自稱是「中華台北」的公民嗎?此時,林奏延沉默不回應。蔣萬安繼續質問,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用詞?是否是承受壓力?結果林奏延再次陷入沉默。蔣萬安說,林奏延謹言慎行的表現差強人意,但是整體來說是「不及格」的。

最後,蔣安萬質問林奏延,若是明年還有機會參與會議,會不會提到台灣,林奏延回應,會非常謹慎,但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