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7日出版的《時報周刊》標題「新北市黨部主委大戰 小英挺余天 逆襲新潮流」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這篇報導完全不正確,蔡英文主席當天前往余天父親余志華靈前致哀,主要在表達對余天的慰問與關心,過程中沒有談論任何有關黨職改選的事情。阮昭雄表示,報導內容憑空想像,沒有事實根據。

《時報周刊》報導,先前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新系與蘇系結盟推派副議長陳文治出馬對抗余天,最後,余天取得壓倒性勝利,關鍵在小英出手力挺,讓余天得以逆襲新潮流。

報導還指出,517日晚間,蔡英文與余天關鍵性會面,一舉扭轉余天劣勢。當晚6點左右,小英前往余天父親余志華靈堂弔唁致意,隨後,小英屏退所有幕僚與隨扈,單獨與余天夫婦闢室會談。余天當面詢問小英,關於他出馬角逐新北市黨部主委的意見,小英爽快回答:「我沒有出聲就是支持你的啊!」

不過,民進黨則透過發言系統否認這個報導。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每位黨員從政同志依照黨章規定都有參選為黨效力的權利,蔡主席的立場和態度很清楚,就是尊重黨員自主,對於黨職改選保持中立,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盡個人努力。

阮昭雄重申,這次選舉結果充分展現民進黨的民主、開放精神,也顯示出黨員對民進黨未來發展充滿高度的期待。黨主席蔡英文也期勉所有同志競爭過後更要同心協力來面對未來的挑戰,尤其在民進黨執政後,更應扮演地方基層與執政團隊的溝通角色,充分反映基層民意,讓民進黨執政更能符合台灣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