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集體性侵案件層出不窮,許多事件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為了遏制這種令人髮指的犯罪行為,該國當局決定在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上安裝緊急按鈕。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這種緊急按鈕將安裝於車子的前門,會將警報傳送給當地警局。所有的新車將安裝衛星導航追蹤裝置,以及閉路電視攝影機,以便政府官員可以及時看到發生什麼事故。

印度交通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宣布,6月2日起所有的公共汽車都必須依法安裝這些裝置。

在2012年12月,1位女大學生在新德里1輛巴士上遭到殘暴的集體性侵。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國際媒體也開始挖掘出更多印度集體性侵的案例,逼迫印度當局正視這種集體犯罪猖獗的事實。

印度當局在各方的壓力下承諾採取行動。上個月,印度政府宣布,從2017年起所有的手機都必須安裝緊急求救按鍵。

印度集體性侵案目前仍層出不窮,3月份有位28歲的媽媽在公車上受害,這個月初,又有3名嫌犯因殘暴性侵並殺害1位年輕的法學院學生,遭到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