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生赴海外留學逐年增加,新北市板橋高中今年就有4位同學獲得世界百大名校錄取,將前往美國加州大學、華盛頓大學,以及英國雪菲爾大學就讀。為替學生出國做準備,板中26日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總代理簽訂合作計劃,未來3年,ETS將協助板中英語科教師進行學術英語師資培訓、英語教學規劃,同時每年將支持350名板中學生參加托福ITP測驗,開辦托福課程專班,創下全台高中首例。

板中是基北區高中前5志願,被教育部選為高中職優質化計畫的全國總召集學校。板中除了正規的英語課程外,校方目前還開設香港大學見學團、史丹福大學創客(maker)見學團等,透過交流積極拓展師生國際視野,同時也激勵學生走向世界排名前百的頂尖大學。

板中校長高栢鈴表示,近3年來畢業生出國就讀世界頂尖大學者人數逐年升高,累積已超過20位。今年5月底前,已有4位同學獲得世界前百大學錄取,如美國加州大學、華盛頓大學,以及英國雪菲爾大學等。

板中教務主任張肇祥指出,因應全球人才移動趨勢,眾多職場與國外知名頂尖大學都使用英語,在高中階段厚植英語能力,實乃當務之急。因此與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合作開設托福課程,並在校內舉辦托福ITP測驗,幫助學生在大學入學英語考試與相關英文檢定獲得佳績,也藉此錄取世界前百大。

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則表示,板中近年來持續推動國際教育,積極培育學生能成為全球移動人才,希望藉由這次與板中的合作,建立夥伴高中典範,未來能協助更多學校從師資培訓、課程教學、到學生海外求學的敲門磚──托福ITP成績,全方位強化師生的英語學知能。

另外,參與第一期合作計畫的同學也發表感想,紛紛表示相當珍惜此機會。目前就讀高一的邱兆琳表示,未來想要出國念大學,得知學校開設托福課程,並要求參加學生需具備托福 ITP測驗成績,因此參加在學校舉辦的托福ITP測驗,考取573分。雖然已是CEFR B2級,但她仍打算再考一次,目標是650分以上。

就讀高二的周信佑則表示,去年就曾參加港大見學團,親身體驗全英語授課,雖然在自然、科學等較不熟悉的課程,聽得比較吃力,但見識到港大的豐富資源以及聚集世界各國學生的多元文化,都加深他出國留學的志向。這次參加托福ITP測驗成績為613分,他表示未來將參加學校開設的托福課程,為出國留學做準備。

板橋高中與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精進學生英文能力合作夥伴計畫」,是全國高中首創的合作模式,部分課程也已列入新北市旗艦計畫。   圖:忠欣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