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26日上午首度主持行政院院會,會後媒體聯訪,針對衛福部長林奏延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時,僅用中華台北一詞,未提台灣,林全對此表示,這是現實的問題,雖然不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未來政府會爭取國人的了解、也盼國家尊嚴能得到維持。

針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指稱「台獨是沒有前途的」,強調「搞台獨只有死路一條」,並呼籲新政府儘快「把這個選項(台獨)排除,回到兩岸同屬一中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對此,林全表示,希望兩岸之間多一點善意互動,他相信,只有善意互動才能增進雙方彼此關係,這是行政院的看法,這個立場也不會改變。

另外,對於林奏延在WHA發言時,僅以「中華台北」自稱,未提及台灣。林全則說,「中華台北」是目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最常用的名稱,「雖不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

林全指出,以「中華台北」參與國際組織,這是現實的問題,但他不希望因為這些問題的阻礙,造成參與機會受到影響,同時也影響到對全球事務的貢獻,以及交流的機會。林全說,政府會在這個前提下,爭取國人對參與活動中間的了解,同時也希望國家尊嚴能夠得到維持。

至於對交通部擬採國道橫向收費、端午連假夜間取消免費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停止太魯閣採礦,引發花蓮縣長傅崐萁的不滿。林全表示,政府施政都應該要傾聽民意、要謙卑,因此,有關政策難免都會有需要傾聽的時候、也要協調。

林全說,期待未來的政策一定要有很好的鋪陳,因為新政府剛開始接手,特別對於端午連假的政策,因為其處理的時間非常短,未來會要求行政首長在做相關政策的時候,政策和溝通都要同時進行。林全並強調,「溝通不需要平台、隨時都可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