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2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願提出新方案協助解決大巨蛋困境。對此,公民團體晚間透過聲明稿痛批台開整場記者會「空口說白話」,根本沒有具體接手大巨蛋的相關計畫,「是把台北市民當白痴耍嗎?」呼籲柯市府勿再走第三方接手續建大巨蛋的「歹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對遠雄下達最後通牒,限期3個月內改善大巨蛋公安,否則解約;邱復生今天表示,將依促參法46條提出民間新案,協助解決問題,不等於台開接手大巨蛋。

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4個公民團體,今天下午同步觀看台開記者會網路直播後,譴責台開公司整場記者會「空口說白話」,除表態「希望大巨蛋儘快完工營運」外,根本沒有具體接手大巨蛋的相關計畫,唬弄媒體與社會大眾,利用爭議話題遊說市府同意續建大巨蛋,遂行公司行銷之目的的惡劣行徑。

公民團體表示,面對記者提問,台開總是「四兩撥千金」未具體回應,連記者詢問接手大巨蛋後願不願意籌組職棒第五隊,竟還否認未來不會是台開接手大巨蛋,「台開是把台北市民當白痴耍嗎?」

邱復生董事長於記者會中表示「已經半年一年沒見過遠雄,無接觸,我們都同業也是好友,不排除任何人參加我們的團隊,遠雄要來也歡迎」、「我們不是因為什麼利益而來,是希望打開機制,誰做都好,兩三個月內(不超過半年)就會有結果,我們提案或看到遠雄跟市府握手」。

對此,公民團體表示,經計算2011年遠雄自估大巨蛋營運收益,50年營收高達2470.19億元,稅前淨利945.38億元,稅後淨利784.66億元,台開支持續建若非為遠雄說項,就是想趁機分一杯羹,「司馬昭之心」不言可喻。

對於柯市長公開宣示將限期遠雄改善違約事項、不改善就終止契約一事,公民團體予以高度評價,呼籲柯市府與遠雄終止契約後,應以拆除貪腐地標(黑心弊蛋)、重建松菸森林公園、找回公平正義為最終目標,切莫再走第三方接手續建大巨蛋的「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