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24日召開黨團記者會,會中與我方出訪世衛大會(WHA)代表之一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即時連線,描述台灣在參與世衛大會的最新狀況。林昶佐表示,正積極尋找管道說明,台灣人民無法接受WHA用「一中原則」、「聯合國2758決議文」來拒絕台灣成為正式會員國,並且他提到「中華台北」這名詞,就是打壓。

林昶佐表示,目前由衛福部部長林奏延帶領我方代表團參與世衛大會(WHA),順利進入會場開會,林奏延一行人與各國代表互動良好,但與中國代表團則是完全無互動。林昶佐提到,中國代表團在發言時,也都沒有提到台灣的部分,主要以中國國內醫療衛生的問題為主。不過林昶佐強調,雖然中國未在會議中打壓,但仍不夠,因為「中華台北這個名稱就是打壓」。

林昶佐提到,這次去是代表國會的「視導」,所以無法進入正式會場,但把握機會在相關行程中明確表達,台灣人民無法接受WHA用「一中原則」、「聯合國2758決議文」來拒絕台灣成為正式會員國。

林昶佐表示,林奏延在過程中有提到,這次在會中,可能跟中國代表會以「巧遇」的模式見面,不過還得觀看接下來會議進行與發展。林昶佐強調,希望讓國外的朋友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也包括時代力量的理念,還有台灣新政治的趨勢,讓國際媒體感受到台灣為了爭取有尊嚴、完整的參與國際組織來努力。

 

 

 

台灣代表團也與場外為台灣加入WHO、台灣入聯的宣達團民眾加油致意。   圖:時代力量提供